淡许三生citron(爱所有人版)

希望你遗忘我的轻易程度和喜欢我一样

[allss]远离东方玛丽苏(一)

讠:沙雕与正经并存,会写长一点。


故事的开头要简单叙述。

我们敬业的斯内普教授在上课时没收了一本东方学生的玛丽苏小说,封面画风极其一言难尽,要不是不懂中文,西弗勒斯定然是要当着全班人的面读两段的。

不过世事并不都十全十美。

下了课,西弗勒斯拿着他的教材书和新没收的小说回了办公室,百无聊赖地窝在沙发里。

如果现在是冬天,他也许会有兴致熬上一锅魔药,在零下几摄氏度的天气里慢慢感受魔药带来的虚假烟火气息。

但现在是热的毫无余地的大夏天,学生们也许还有兴致享受青春,挥洒汗水,西弗勒斯却只想瘫着不动。见鬼,魔药大师也要为三十多度的天气而屈服。

目光四处游移,西弗勒斯注意到了那本东方小说,他伸手将其拿至眼前,默默注视着封面上端庄微笑的东方女郎和明显与其不是一个画风的阴沉男性,还有一串他看不懂的东方书名《豪门替嫁:老公轻点宠》

沉默半晌,西弗勒斯施了一个繁琐的翻译魔咒,他闭上眼睛,等了半刻钟后睁开眼,看向在他眼中已经变为英文的小说。

他首先愣住了。

封面上的每一个单词他都认识,但为什么排列组合起来他就不理解了,包括那个冒号,放在两个奇妙短语中让西弗勒斯感到格外陌生。

西弗勒斯万分迷惑地翻开了第一页,开始一目十行的阅读。

大意就是一个豪门恋爱故事,女主许二小姐被迫代替姐姐嫁去大少爷瘸腿的凉家,并且邂逅表面温柔医生背地里资产千万的顾辞和比霸总还冷漠的神秘黑帮老大楚霸天。

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这篇文章的成分了,不像是很有营养的样子。

西弗勒斯随便翻着消遣时间,不知不觉竟睡着了,再睁开眼时,竟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眼前是一位神色冷漠的东方女人,拿着一张照片,对西弗勒斯说,“二小姐,我劝你最好识相点,赶紧嫁去凉家,不然别怪我们把你逐出许家。”

西弗勒斯花了点时间才反应过来对方原来是在对自己说话,他定睛一看,面前的那张照片上竟然是西里斯布莱克的脸。

你 妈 的

“这位女士,我劝您冷静一点,我并非您要对话的人。”西弗勒斯冷静应答,然而对方却像没听懂他说的话一样,自顾自地回答道,“算你识相,赶紧回去收拾收拾,后天和凉家大少爷结婚。”

西弗勒斯满脸问号。

身后走过来一个女仆,对西弗勒斯说,“二小姐,您先回房休息吧。”

“女士,我是个男的。”

“二小姐,您最好想想刚才夫人说的话,也好好想想您在许家的地位。”

“女士,您有在听我说话吗?”

“您如今的地位,连我们这些仆人都比不上,我劝您最好低调些。”

“……”

“您能识时务最好,现在让我送您回房去吧。”

西弗勒斯很识时务地停止了试图和女仆交流的行为,他发现这里的人就像是无情的对话机器一样,无论自己回答什么,她们都会按照规定好的话回答。

西弗勒斯想起了自己刚才看的那本小说,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些对话和人名都是小说里的。

当然,除了布莱克的那张照片。

西弗勒斯被女仆押送到了二楼的一件卧室里,他坐在床上思索,若是在这本东方小说里待两天也不失为一件有趣的事,但若是这个小说里的关键角色都变成他现实生活中认识的人,他可就要连夜逃跑了。


时间飞速来到后天,西弗勒斯已经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当然,是相对适应。比如西弗勒斯并不能适应吃饭用筷子,所以大多数时候,吃饭的时候他都是干坐着,听旁边的一众人说话,所幸他并不会感到饿,那些人也并不在意他,依旧是自顾自的对话机器。

他睡着的时候手里握着魔杖,因此魔杖也被带过来了,但西弗勒斯发现,有的魔咒能使用,有的却不能。清水如泉可以,除你武器可以,但神锋无影不行,阿瓦达不行。

大约杀伤力大的魔咒都不能用。

不过这倒也合理,不然西弗勒斯可能第一天就大开杀戒,给每个人都赏一个神锋无影。

今天,是小说里所说的,结婚的日子,清晨吃完早饭(当然,西弗勒斯一口未吃)就被送去了凉家,他甚至把那本小说带上了,想着无聊的时候翻翻。

根据小说里写的,这应该是一场世纪婚礼,至于所谓世纪婚礼是什么意思,大概就是很奢华,花钱很多吧。

反正这个盛誉无关乎结婚的两个人是否深爱就是了。

西弗勒斯在凉家待了几乎大半天,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人在他眼前晃,一会过来个“面容冷酷,下巴似刀削”的男人,一会又过来个“清纯与妩媚并存,眼中含着泪光”的姑娘。

像唱戏一样滑稽,你方唱罢我登场。

西弗勒斯的心智再坚定,也要被这些人逼疯了,好容易熬到婚礼,他入场看到新郎的那一刻,他就知道,他最不好的猜想成真了。

那个新郎,是布莱克。

那人一副精神憔悴的样子,甚至没往自己这边看。

两人站到专门搭起的高台中央,西里斯开始面无表情地说着台词。

西里斯:你不想嫁给我也可以,不过你最好想想许家的人会不会放过你

西弗勒斯:?你有病是吧

西里斯:婚礼马上就开始了,你最好演的像一点

西弗勒斯:你妈的,布莱克,你最好给我正常点

西里斯:不然小心我今天晚上把你办了

西弗勒斯:你信不信我马上就让你这辈子连手当其冲都做不到

西里斯:……

对面的人终于诧异地抬起头看了一眼西弗勒斯,然后语调极其奇怪地喊了一声,“斯内普?!”

“可喜可贺啊,你迟钝的大脑终于认出我来了。”

西里斯一个箭步冲上来,抓住西弗勒斯的肩膀,然后极其没有形象地抓着西弗勒斯摇晃,直到他看见西弗勒斯的脸色像是要杀人一样难看才停手。

“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你为什么在这本破小说里,还安排了这个弱智的角色。”

“这是小说……?我在这里都待了快两个月了,我真的快疯了,这些人听不懂我说话,而且就像提前背过剧本一样,我说我的,他们说他们的。”

西弗勒斯撇了西里斯一眼,“那你是怎么知道台词的?你刚才不是演的很好吗。”

“那是我到这里一个月之后,我眼前突然就会浮现出台词,我觉得可能是让我和他们一块演一段时间我就可以离开了,所以我才会念那些鬼话。说实在的,我真的快被逼疯了,我已经不会思考,就是念台词念台词。要是再不见到个正常人,我就要用极端的方法离开这里了。”

语毕,两个人都沉默了一会,最后是西里斯打破了沉默,“你说的那本小说,你现在带在身上吗?”

“带了。”虽然西弗勒斯很不想给西里斯看,他也很不想在这里遇到西里斯,但他还是把小说拿了出来。两人就地坐在那高台上,共同研究这本小说。

然而再度打开小说,书中的人名却都变了。女主角的名字全变成了西弗勒斯,西里斯的名字则在那个所谓瘸腿的大少爷上,而那个什么表面医生背地里资产千万的人变成了……卢修斯,更离谱的大概还在后面,那个神秘冷漠黑帮老大的名字变成了,汤姆里德尔。

两人一阵沉默,大概在脑补伏地魔邪魅一笑的样子,正作呕间,礼堂的大门被推开了,一个青年小心翼翼地走入,看到台上的人,吃惊地跑向高台,“斯内普教授?教父?你们怎么在这?”


文外话:很久没写文章,文笔退步了就是。

写的不是很在状态,希望大家能喜欢吧。

本来是想写沙雕点,但怎么都写不出好笑的感觉,索性就写成这样了,会额外写点短篇沙雕文补偿大家的。

热度高会更新的勤快点(瘫)

(这个文章中的东方名字有点讲究,许是我的圈名中的字,凉是我亲友的圈名,那个顾辞和楚霸天都是玛丽苏小说常见名字hhh)

评论(37)

热度(68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