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许三生citron(爱所有人版)

既自以心为形役,奚惆怅而独悲

[allss]玩梗大师

讠:各种许多写手写过的梗,我也不能错过,且看我写出什么不一样,变小梗、性转、互换灵魂……

每部分之间没有关联,可当做平行世界看。


hpss:变小梗

时间:战后三个月。

那是一个难得的大晴天,一向安静的圣芒戈医院里,一阵急匆匆的跑步声听起来格外明显。哈利并不太在乎其他人看向他的惊异眼神,只是尽自己可能的,最快地跑向了那个人的病房。

病房外的医生看见他,开始汇报病情,“波特先生,就像我们今天早上通知您的一样,斯内普先生已经醒了,但是……”

哈利并没有在意她的接下来打算说的话,只是推开了病房的门,当他看清病床上坐着的那个人时,他呆住了。

十七岁的哈利波特和病床上十七岁的西弗勒斯对视着,神色中都是错愕。

“但是……我们的治疗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斯内普先生,好像心理和身体都回到了十七岁。”医生匆匆说完后半句话就走了,病房内的气氛一时有些安静。


不知沉默了多久,西弗勒斯开口了,“我听见那个医生说‘回到',所以,现在的我,并不应该是十七岁,而是更大?”

“是的。”

“好吧,第二个问题,所以这是未来?你也不是詹姆波特?见鬼,我还以为自己又看到那个蠢货了呢。”西弗勒斯多少还是有些不相信。

“是的,这里是未来,而我……”哈利犹豫了片刻,还是决定不要告诉西弗勒斯自己是詹姆的儿子,“我是你说的那个詹姆波特的远房亲戚,我叫哈利波特。”

西弗勒斯缓缓地点了点头,看向周围的一切,又道,“真是神奇,昨天我还在为毕业后的前途发愁,一觉醒来,自己就来到了未来,好像还成了什么战争英雄。”他的神色闪过一瞬的细微苦痛,“竟然会有人关心我了,看来未来的我活的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不堪。”

哈利和西弗勒斯并排坐在病床边,给西弗勒斯简略讲了讲未来的事情,讲西弗勒斯未来的职业,未来的性格和生活,但是避开了其他的一切,有关战争的一切。

西弗勒斯多少是显得有些吃惊的,比如自己未来竟然做了教师,他最初考虑职业的时候可没怎么想过这个,再比如听哈利说,未来的自己,性格会那么沉闷。

“你现在就够沉闷的了,也就是沉闷程度变厉害一点,没什么大不了的。”哈利看着西弗勒斯吃惊的神色,多少觉得有些好笑,同时,这样的相处模式也是他们不曾有过的。

西弗勒斯面色不善地瞪了哈利一眼,示意对方闭嘴,转而却又开始后悔自己是不是态度太差了。

果然十七岁的西弗勒斯还是没有未来地窖蛇王的气势,要是换成未来的他,估计是巴不得哈利被他威胁的眼神和话语胁迫地稍微安静那么一点。

又是一阵沉默,西弗勒斯突然又说,“你知道莉莉在哪里吗?莉莉伊万斯。我有点想她,她为什么没有来看我。”哈利顿了片刻,不知道该说什么。

“也许应该叫莉莉波特了吧,毕竟莉莉和波特那家伙看起来是有要结婚的架势。那她应该是你的亲戚吧,你知不知道她在哪。”

“她……”哈利艰难地撒着谎,“她确实和詹姆波特结婚了。”此时哈利注意到西弗勒斯眼中那极度明显地失望,“她现在和詹姆波特正在国外旅游,也是为了躲避先前的战争,一时半会回不来。”

多完美的措辞呐,哈利忍不住要给自己鼓掌。

西弗勒斯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然后不知为何,转过头来盯着哈利看。哈利被他看得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干些什么,正当他打算没话找话谈点别的话题时,他听到了对方的一声轻笑。

“你虽然长得像詹姆波特,性格倒是不像,他可没你这么有礼貌和有耐心,更不会愿意陪着一个斯莱特林聊天。”西弗勒斯顿了顿,“我倒是挺喜欢你的,哈利波特。”

哈利楞住了,有一瞬他甚至没出息地觉得自己要哭出来了,西弗勒斯不因为自己是詹姆的儿子而讨厌自己,不因为自己是莉莉的儿子而愿意保护自己,甚至也不因为自己是救世主。

就是喜欢,单单纯纯喜欢他这个人。喜欢哈利波特,与他的姓氏,他那双绿翡翠眼睛,他救世主的头衔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

哈利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只是慌乱并夹杂着欣喜地说,“事实上,我也喜欢你,喜欢你的性格。”西弗勒斯笑了,“你也是霍格沃兹的学生,未来的我,想必是你的老师吧。你竟然敢这么对老师说话吗。”

“我不仅敢对现在的你说话,也敢对未来的你这么说。”哈利想了想,又说,“不过未来的你,大概是会把我骂一顿,然后赶走的。”

随后救世主压低了声音,凑到西弗勒斯耳边说,“但我还是喜欢你,不管是什么时候的你。”


sbss:性转

时间:霍格沃兹六年级

关于一切的发生,我们只讲一个大概。

魔药,事故,坩埚,爆炸,懂?

过去的霍格沃兹虽然没有纳威,但显然也不缺乏坩埚杀手,那时候学生们正在学习一种罕见的魔药,可以改变炸尾螺这种生物的性别,因为雄性炸尾螺比雌性的攻击力要少的多,所以抓捕它们的人往往会提前用魔药改变雌性炸尾螺的性别——只要注意别用错对象,变成给雄性炸尾螺用就行了。

西弗勒斯正一边制作魔药一边暗暗吐槽着炸尾螺这种愚蠢生物,突然他旁边的一个学生把坩埚弄翻了,两人坩埚里的魔药混合在了一起,没等西弗勒斯对那个学生糟糕的魔药和糟糕的笨手笨脚发出嘲讽,他坩埚里的混合魔药突然就爆炸了。

等他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时,周围响起一片起哄声,他猛然意识到,那魔药好像对自己起作用了——见鬼的,他变成了女性。


“好啦好啦,西弗勒斯,不用那么愁眉苦脸的啦,斯拉格霍恩教授说他已经在研究解药了,那个学生也被罚关禁闭了,别那么不高兴。”

“莉莉,我哪里高兴地起来啊,我现在……反正挺无语的。”

现在有一堆事情让西弗勒斯极度无语,令他不适应的一切导致他并不是很舒服。他的躯体也陌生起来,让他连动都不想动,要不是这一点,他早就准备自己去研究解药了,就算研究不出来,也不会束手就擒坐等斯拉格霍恩来解救他。

他心里正想着希望不要再遇见两个格兰芬多白痴让事情雪上加霜,就远远地看见了两个熟悉且让他厌恶的身影走了过来。

见鬼,真倒霉。

詹姆和西里斯走到了莉莉和西弗勒斯的面前,两人本是坐在草地上的,此时莉莉站起了身,“好吧,詹姆,西里斯,你们现在要是还打算欺负西弗勒斯的话,我就真的要瞧不起你们了。”

“事实上我一直都没瞧得起过他们,莉莉。”西弗勒斯已经尽量地挑了不过激的措辞,一来不想让莉莉太为难,二来,自己这样确实不怎么方便。

握着魔杖的手在袖子里折腾了一会才伸了出来,西弗勒斯不由地又暗暗骂了几句,几年前买校袍的时候,想的是买大一点就不用买新的了,谁知道自己并没有像预期地那样长的那么高,平时穿着校袍就大了一些,现在更是大的多。

身高还锐减到了一米七左右,虽然按女孩子的身高来看绝对算高的了,可是比起他原来的身高还是矮了。

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那两个家伙今天却是意外地没有作妖,詹姆表示自己是来找莉莉的,并没有想挑事,莉莉想起这半年来詹姆和西里斯改了不少,那两人和西弗勒斯的态度也缓和了,说话时的摩擦也越来越像真正的玩笑而不是挖苦讽刺了。

莉莉当下也放下心来,让詹姆和西里斯也坐下,然后就和詹姆聊了起来。

而西里斯却像是呆愣住了一样盯着西弗勒斯看,西弗勒斯当然猜不到对方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

西里斯盯着西弗勒斯的时候,脑子里只剩下了一个想法,今天晚上绝对不能让他回斯莱特林的男生宿舍了,太危险了,鬼知道那些家伙会不会图谋不轨。

“你还要看多久?”

西里斯尬笑了两声,转过头去,不知道该说什么。


西弗勒斯盯着瓶中的魔药,皱了皱眉后,一饮而下,过了几秒,他就变回了男性。

“呼……西弗勒斯,你能变回来就好。”

“真难想象,斯拉格霍恩真能做出来解药。”西弗勒斯讥讽地笑了笑,“我还以为他除了巴结人之外什么都不会呢。”

莉莉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不和西弗勒斯争论,改谈了另外一样重要的事情,“那什么,西弗勒斯,你的这个情况……是有后遗症的。”

对方惊讶地挑了挑眉,莉莉接着说,“教授说,你要是情绪太激动的话……可能会,再变成女性。”

从此之后,西弗勒斯觉得自己变得心平气和了不少,又或者说能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了,他可以面无表情地冷漠嘲讽人,把对方怼的说不上来话,自己反倒是一脸淡定。

直到某一天……

“西弗勒斯,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你是不是脑袋被门夹了?我建议你去圣芒戈看看,啧,蠢狗。”话是这么说着,某人却莫名不镇定了起来,突然一阵头晕,整个身体好像在发生什么变化,接着就被对面的人横抱了起来,“西弗勒斯,你想直接就快进到早生贵子吗?”


lvss:互换灵魂

时间:救世主刚出生

西弗勒斯起床的时候就发现了什么不对劲,高出一截的视角,处处都是奇怪的感觉,他转过头,惊了一下,睡在自己旁边的竟是自己的躯体。

那我现在是?

西弗勒斯下床去找镜子,在镜子中,看到了里德尔的脸。

他花了半分钟来反应这个事情,结果最后也没有想到什么解决办法,索性又躺了回去,想了想又去看了眼时间,好吧,现在可比自己平常起床的时间要早,他又实在等不及,思来想去还是伸手把“自己”给晃醒了。

里德尔起床的时候就发现不对劲了,矮了一截的视角和……坐在自己对面的自己?什么鬼。而坐在他对面的人显然是已经备好了镜子,他拿起来一照,在里面看到了西弗勒斯的脸。

好像懂了又好像没懂。

两个人对视了半分钟,后来都觉得盯着自己的脸实在是太诡异了,于是都转过身,背靠着背说话。

两人简单交谈了一下,觉得在变回来之前还是不要出门为好,先等几天,若是还没变回来就要开始自己想办法了。

反正现在西弗勒斯是衣食无忧的无业游民,而黑魔王显然也不需要上班打卡。这几天倒也没什么事务,这个早上就显得悠闲了起来,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

话题一般都不怎么正经,比如西弗勒斯说里德尔长的这么俊,当初何必非要毁容呢,里德尔说他把容貌修复了不就是为了让对象看着顺眼吗。

再比如更不正经的,西弗勒斯说这个夏天都没怎么被蚊子叮可能是因为自己和一个人形蚊香睡在一块,里德尔说就算没被蚊子叮,我看你身上也没少多少红印子。

和当下时政没有一点关联的话题,他们聊着所有琐碎的东西,聊着生活中再寻常不过的,根本不会被黑魔王和他的食死徒所关心的平淡事情。

西弗勒斯突然问,他说我是不是在某一些程度上害死了伏地魔。里德尔笑了,他说是的,你一刀毙命地把他害死了,所以现在和你说话的是我。

两个人都大笑起来,虽然这并没有什么值得笑的地方,可是他们突然都这么肆无忌惮地笑着,像是为了给那些黑暗的过去看。看呐,我们现在过的多好,没有人生来就必须活在阴暗里,羡慕着阳光下的人,我们哪怕生来卑贱,也要挺直了脊梁骨,和那些“正派人物”一起活在阳光下,还要比他们活的更好,让他们羡慕嫉妒地发狂。

里德尔和西弗勒斯面向着他们的未来,而黑魔王和混血王子则好像寻找到了什么慰藉。


文外话:开学前最后一更,大家且看且珍惜吧,比前几天状态好,大家喜欢的话就点赞推荐评论关注吧。不要让写手靠近白嫖的读者,会变得不幸。

评论(10)

热度(1507)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