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许三生citron(爱所有人版)

遗忘我就像喜欢我那样容易

[allss]答案不唯一(八)

讠:现代校园设,偏日常但是有剧情的,目测会写长,甜文放心食,有叙述主人公,不碍事,欢迎大家评论互动。


嘿,大家好,我是在外求学且正在被室友训斥的三生,今天又是一波三折的一天呢。

话说上次西里斯想谋害我,我为了保命只得向西弗勒斯求救,西弗勒斯倒是帮了我,让我逃过一劫,但是我的下场显然也不好。

“布莱克,你是多大的人了?每天闲的没事,作业写完了吗?游手好闲就罢了,现在都开始打架斗殴了?出息了啊。”西弗勒斯以他惯用的恨铁不成钢语气对妄图打架斗殴的西里斯进行思想教育。

詹姆在旁边笑地格外灿烂,对西里斯挑眉表示自己的嘲笑,然而紧接着就是有关他的内容了,“还有你,波特,他们两个在寝室里为非作歹,你不制止一下?我要是不回来,你是不是还打算开个局把周围同学请过来赌输赢?”

我低头虚心聆听,生怕接下来就该教育我了。

突然传来门把转动的声音,好吧,是卢修斯和雷古勒斯来了,卢修斯把西弗勒斯的手机递给他,雷古勒斯对着自己脸色不太好的哥哥打了个招呼,做足了兄不友但弟很恭的样子,还给我也打了个招呼。

既然来人了,我们寝室的思想教育大会就到此结束了,西弗勒斯想了想,最后对我说,以后不要再和西里斯一块为非作歹了,我点头表示记住了,转过头就看见严重批评对象西里斯对我威胁的神色。

好吧,看来最近还是不要远离西弗勒斯了,不然落单被西里斯发现,恐怕是要少点部件。

后来的气氛就比较轻松了,我们六个人在寝室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雷古勒斯、卢修斯、詹姆和西弗勒斯挤着坐一个床上(虽然西弗勒斯并不大愿意),哀怨的西里斯坐另一个床上,因为我打死也不愿意和西里斯坐一块,同时也为了显示我的不羁,所以我坐在桌子上。

寝室的门突然又被推开了,一个红发女孩站在门口,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要不要进来,西弗勒斯用他会杀人的目光示意我从桌子上下来,然后赶忙请那个女孩进来。

一瞬间整个屋子里的人的眼神都锐利了起来,像是开启了猎杀时刻。我认得那个女孩,伊万斯小姐,和西弗勒斯的关系特别好。

西弗勒斯看到那个女孩后整个人都紧张了起来,除了我和他之外的其他人都开启了极限修罗场模式,那种勾心斗角的气势充斥着寝室。

我紧张完全是因为我从桌子上下来之后就不得不和西里斯坐一块,西里斯的眼神里明明白白地写着“为什么西弗那么重视莉莉为什么不重视我,我好生气但是又不能对西弗和莉莉发火”

那他可以对谁宣泄他的怒火即找茬呢?

很不幸,是我。

所以现在在我眼里,虽然莉莉这个姑娘真的很漂亮善良,但是,莉莉出现在西弗勒斯身边=西里斯心情不好=我的日子不好过。

美好校园生活,从杜绝莉莉伊万斯开始。

从那一天起,那几个人一下子调转攻势,詹姆和西里斯从向西弗勒斯示殷勤转变为阻止莉莉靠近西弗勒斯,卢修斯和雷古勒斯从天天和西弗勒斯待一块变成了……积极给莉莉物色对象。

为啥不给我也物色一个?我寡的很痛苦啊。

这几个人一下子都不去骚扰西弗勒斯了,我也开始忙于学业,这几天,西弗勒斯开始频繁和里德尔先生见面,我甚至怀疑要不是为了毕业的全优成绩,西弗勒斯甚至愿意翘课去见里德尔。

很好,我磕到了,这还没有一腿的话,我直接给他们俩锯一条我自己的。

我看的出来,西弗勒斯对我谈起里德尔先生时,他眼里那种向往,对那个人的推崇。他曾说起,有一次里德尔先生握着他的手问他愿不愿意和自己并肩而行。追随者是好的,但总归会有嫌隙,并肩而行,才是最大的器重和珍视。

我能猜出,在那个人握住西弗勒斯的手的时候,西弗勒斯能感觉到两人共同的期望,从肢体短暂的接触直通心灵,西弗勒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外冷内热的一个人,只要他认定了要对对方好,他喜欢那个人,那么他心中的炽热足以融化一切。

只不过那份炽热从他冰冷的躯壳中表现出来时,看起来似乎是冷淡的,但只要是熟悉了解他的人都能看的出来,我相信,那个里德尔是能看出来的。

西弗勒斯对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除了对里德尔先生特有的外热内冷以外,也各有不同。

他对卢修斯看起来多是纯粹的友情,看起来似乎没有西里斯和詹姆之间的友情那么热烈,但他们的心比躯体靠的近,他们把弯弯绕绕的心绪,猜测试探而又拐弯抹角地藏进对话里,同时心照不宣地微微一笑,都了然于心。

他对雷古勒斯同样是友情,多了一些学长般的关怀,不过从不好为人师。雷古勒斯一口一个学长叫的勤,西弗勒斯也欣然接受。

他对西里斯属实是讨厌,但没有憎恶,他不喜欢对方对情绪太过热烈的表达方式,但有时候也被西里斯的热情所温暖,那是奇特的感觉,他未曾想过会有这样炽热的感受。一点点渗透进心里的温暖,他虽然抗拒,却又隐隐的喜欢。

他对詹姆强烈的表演欲,有时候会感到很无奈。詹姆有一次在篮球场上代表班级比赛,在一个精彩的扣篮后,转过头对着观众席大喊一声,“西弗勒斯,看我!”,那一瞬西弗勒斯也许是很触动的,但他显然也被周围人注视的目光烦到了。比赛结束后,他对詹姆说教了很久。

西弗勒斯并非看不出来他们的心思,他从来都不傻,也不迟钝,他只是在踌躇,怎样的选择才最好,怎样的做法才可以皆大欢喜。

这像是一道青春的选择题,他面前有很多选项,他认为这是艰难的单选题,选择其中哪一个,看起来都不是完全之策,究竟怎样选择,答案才是正确的,哪一个答案,才是所有人都想要的。


文外话:我真香啦,上次写玩梗大师那篇文的时候说是最后一更,但我实在放不下我心心念念的长篇。知道没有人看,但我还是发了。

预计再有一篇就完结了,热度高的话会有一篇番外,凑齐十篇。

如果你喜欢的话还请点赞推荐评论关注,白嫖是对写手无声的伤害。

评论(26)

热度(32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