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许三生citron(爱所有人版)

遗忘我就像喜欢我那样容易

[lmss]喧哗

2022lmss情人节活动

关键词:曾经醉酒高歌的小酒吧


“你看,这里是个不错的地方。”西弗勒斯几乎算的上是慵懒地靠在了黑色皮革的椅背上,偏过头看卢修斯,似乎在等待对方的回应。

而后者皱着眉盯着西弗勒斯黑色的眼睛看了片刻,斟酌着词句说,“我开始怀疑你是不是某个喝了复方汤剂装成斯内普的人了,我想我认识的斯内普可不会在凌晨一点叫他的朋友来麻瓜酒吧……彻夜长谈。”

“那说明你还不够了解我。”西弗勒斯竖起了自己黑色外套的领子,这几乎遮住了他的小半张脸。

“不,亲爱的西弗勒斯,这说明在我来之前你已经喝了几瓶了,让我猜猜,是什么让你这么迫切的需要借酒消愁并且找人互诉衷肠。”

“f**k,你可能不知道找这么一个合适的地方需要花大功夫的。”

五杯,卢修斯思索着,不过按照西弗勒斯这么烂的酒量,这估计也就是三杯的量吧。

“首先不能挑太有名的酒吧,因为这样连放纵都会变成一种表演。”

卢修斯觉得自己太保守了,也许四杯也有可能。

“当然也不能太下流,因为总是让污秽的东西在眼前晃可真的不有益于身心。”

好吧……如果他喝的不是什么度数高的酒的话,那么五六杯也有可能。

“所以我选了这么个地方,正好是在烂透了的垃圾生活里疲惫地喘不过气的人所需要的地方,能让你完全忽视自己那微弱的负面情绪,试着真正放纵。”

也许他在这里已经喝了一整晚了?见鬼,卢修斯现在真猜不透西弗勒斯想要表达什么了。

“你觉得我根本不可能和这种地方沾边吧,嗯?你觉得你钢铁一样坚强的老朋友可以在生活里的这么多破事中保持一颗冷漠的心并且一直待在地窖熬那些破魔药吗?不,他不会!哦对不起我很抱歉说我的魔药的坏话了,我还是爱它们的,但我想现在不是时候。”

卢修斯把视线从手表上移开,再一次盯着西弗勒斯看。

“我想我有时候就是需要像这样喝两杯,最好烂醉如泥,这才能给我灌注接着回到我糟糕生活的勇气,你说呢。”

不,卢修斯现在觉得西弗勒斯是真正地滴酒不沾了,这可比俗不可耐的眼泪哭泣和坚强伪装有趣多了,这个人从放纵中寻找勇气,好让自己能以公众眼中那个刻板冷漠的形象继续接受生活。

多有趣啊。

卢修斯举起了手中的酒杯,“所以,西弗勒斯,要来一杯吗。”

西弗勒斯端起自己手中的那杯,一饮而尽,好吧,他真的很不会喝酒,这样来一下几乎快把他自己给呛死了,西弗勒斯扶着桌子猛地咳了一阵,然后笑着抬起头,眼角还有刚才咳出的生理性眼泪,“我现在感觉好多了。”

“那么你接下来打算干什么,就这么一直坐到酒吧关门吗。”

“不,我也不知道,反正不是这个。”

两个人一起又在沉默中喝了几杯,都是低度数的酒,卢修斯觉得对他来说也许就像饮料一样。

“我感觉我搞砸了,事实上我就不应该叫你过来,事实上我也不应该没把事情解释清楚就开始你一杯我一杯的喝酒,事实上我最不应该的就是像现在这样就跟道歉一样的说话。”

卢修斯又给自己倒了一杯,他期望听到点更有意思的东西。

“好吧,我的本意是带你看看这个世界上除了光鲜的表面还有那么多好地方,我也企图告诉你我不是一个冷淡极致不管经历了什么都可以一个人待在地窖的木头,但现在你觉得我像是一个喝醉了的疯子不是吗。”

卢修斯答非所问地回答道,“那边的酒吧主唱开始唱歌了。”

“我听过一两次,烂透了,好吧,也没有那么差,还行吧。我想现在的我才像一个真的我,不,也不算特别真吧,相对而言,毕竟不能以偏概全,但是我确实只有这样才觉得痛快。”

“确实唱的挺烂的。”

“估计也没多少人在听吧,谁知道呢。”

“好吧,西弗勒斯,不管是平时的你,还是现在的你,都足够有趣了,我可没想过你会这么奋力地从生活里挣扎,更没想过我会参与进来,不过不管怎么说,今天晚上是个愉快的晚上,不是吗。”

“是啊,晚安。”


文外话:

只赶了一小会,写的又短又烂又ooc

麻了,啥都懒得说了,丢人

(如果你不喜欢不用说出去让我知道,当然,如果你喜欢的话,我还是建议支持一下的)

评论(1)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